当前位置:

石峰区表彰2013年度“身边好人”及首届道德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申明 编辑:高芹 2013-10-12 17: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代进步需要文明风范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激励。10月11日上午,石峰区举行仪式,表彰该区2013年度“身边好人”及首届道德模范。区领导邹建平、翁领先、陈国林、杜三元、王育薇出席活动。

  此次共有24人受到表彰,涵盖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四大类别。他们中,有毅然辞去工作,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老人的家庭主妇;有倾情公益事业,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00小时的爱心义工;有敢于钻研创新,为单位创收上百万元的企业工人;也有从行凶歹徒手中勇敢夺刀,救下两条生命的普通市民。

  作为从群众中推选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平凡但动人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震撼了心灵,教育了自己”,参加完活动,来自该区田心街道的蒋笑如用这样一句话总结自己的感受。她说,作为一名年轻的机关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他们为榜样,学习模范,争当模范。

  石峰区此次模范评选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广泛响应。为确保评选结果体现全区人民道德追求,该区专门成立评审委员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代表参加,对申报的近百份名单进行了逐一审核,并对入围名单进行了公示。

  下阶段,石峰区将组织道德模范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开展事迹巡讲活动,更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向模范看齐,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进一步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