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小沙江镇育龄妇女免费做健康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罗巍 编辑:康晓乔 2013-10-13 12: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0月13日讯(通讯员 罗巍)10月12日上午,湖南隆回县小沙江镇计生服务车来到该镇最偏远的光龙村,这也是该镇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服务活动的最后一站。计生服务车刚刚到达村口,就有育龄妇女纷纷排队,“做这个检查在外面至少要五六百,这次镇里面是全免费的。”“据说这次还能免费赠送药品,而且还在家门口,真是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人群中传出阵阵议论。
  
  10月来,小沙江镇积极开展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服务活动,计生服务车不畏山路艰险,出现在各个村头院落开展送服务下乡。这次活动主要为已婚育龄妇女提供体格检查、B超检查,血、尿、白带等常规检查,妇检医生耐心询问每一个接受检查的育龄妇女,详细做好检查情况记录,并给予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周共覆盖全镇18个行政村,出动计生服务车40余次,共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1300多人次,免费检查786位育龄妇女,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免费药具80多人次。通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使广大育龄妇女进一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加了广大农村妇女健康防范和自我保健意识,切实保障了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