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面向社会征集省民族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康晓乔 2013-10-13 14: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0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10月13日,记者从岳阳市委宣传部获悉,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委和省体育局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省民族运动会)将于2014年下半年在岳阳举行。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湖湘文化,广泛宣传省民族运动会,展示岳阳风采,经省民族运动会筹委会批准,从即日起至2013年12月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省民族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
  
  应征作品要求: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遵循“平等、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宗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突出“魅力湖南、开放岳阳”的要求,体现中华民族文化和湖湘独特民族文化的内涵以及岳阳市的地方特色、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创作设计内涵要求健康向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时代特色、地方特色、民族特色以及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作品应明显区别于历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其他全国性体育赛事的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作品的创作风格、形式不限,但必须是个人或集体原创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
  
  应征作品必须注意少数民族的有关禁忌,严禁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的内容。既要反映湖南民族平等、团结、繁荣的大好局面,又要充分尊重和考虑各民族风俗习惯,防止伤害民族感情。
  
  应征作品的具体要求:
  
  (一)会徽设计
  
  1、用彩色图形设计(最多不超过4色),具有一定的构成规则,构图、创意独特,图案清晰流畅,色彩简明大方,寓意贴切,具备鲜明的象征意义和体育韵味,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
  
  2、在多种载体和环境中能够和谐、大方,便于制作和推广。
  
  3、必须是彩色原稿件,并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显示。
  
  4、会徽题字为“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14·岳阳”。
  
  5、设计纸张规格为正度8K或16K。
  
  (二)吉祥物设计
  
  1、吉祥物的设计按照会徽的设计要求(色彩数不受限制),作者创作系列吉祥物,奖金仍按整件作品计算。
  
  2、吉祥物要活泼可爱、吉祥快乐、动感强烈,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商业推广价值。
  
  3、吉祥物要命名恰当、寓意鲜明,既有吉祥喜庆之意,又有举办地“岳阳”的内涵。
  
  (三)宣传画设计
  
  l、宣传画为每套3-5幅(可设计不同风格的2套),单幅规格为60cm×90cm,竖式构图,作者创作系列宣传画,奖金仍按每套作品计算。
  
  2、每幅作品必须以主标题“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含汉语拼音)”、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魅力湖南、幸福岳阳”作为设计基本元素,使其成为宣传画的有机组成部分(会徽、吉祥物位置可自行留出或自行创作)。
  
  3、每幅宣传画底衬应以岳阳标志景观或民族风俗、民族团结等相关素材为主设计。
  
  4、每套作品中应有一幅以会徽为主画面,一幅以吉祥物为主画面。
  
  5、色彩明快、内涵深刻、感染力强,便于制作推广。
  
  6、体现民族体育健儿“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和岳阳人民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
  
  评选方式: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每项评选均采取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筹委会将聘请有关专家、教授、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分类进行评选。在评选过程中将邀请岳阳市公证处对评选进行全程公证。
  
  奖励办法:获奖者均颁发证书、省民族运动会纪念章,其中,一等奖(3件),各奖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6件),各奖人民币1000元。三等奖(9件),各奖人民币500元。
  
  应征作品一经评选公证后,最终确定采用的省民族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的使用权均为本届省民族运动会所有,任何未经授权的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所征集获奖作品不得涉及第三方知识产权纠纷,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由第一方(投稿人)承担。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省民族运动会筹委会。
  
  作品征集截至2013年11月20日,宣传画征集截至2013年12月底。评选结果择日公布。送达或邮寄地址:岳阳市人民政府民族宗教事务局,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办公室(以邮戳为准)。详情请登陆红网.岳阳新闻网查询《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征集公告》,详细了解作品征集须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