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农技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曾海刚 编辑:杨洁 2013-10-14 10: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10月14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曾海刚)10月11日-14日,邵阳市大祥区农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在该区举行,此次培训内容为油菜高产栽培技术及农残检测,培训对象为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乡镇部分农技人员。这是该区今年对全区基层农业技术骨干进行的第二轮培训。培训课堂上气氛活跃,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基层农技人员由于常年奔波忙碌在乡村,无暇顾及知识更新,以至于跟不上现代农业发展的脚步。为了扭转这一被动局面,2013年,该区计划对全区所有基层农技人员进行轮训一次,使其能在服务内容和技术水平得到更新和提升。今年9月10—14日,该区组织对全区基层农业技术骨干进行了第一轮培训,每个站培训2人,培训内容主要是水稻病虫害防治和蔬菜配套高产栽培技术,时间为4天,教师为各主导产业的首席专家。

  为给该区农业技术人员构筑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农业新技术的发展,大祥区还按照省里要求组织了16名技术员,于10月中旬分期分批参加在湖南省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农大的2期省级集中培训。有力促进了技术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不断配套完善农业实用技术体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现有的农业技术更能够贴近生产、市场和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