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二学生回母校玩耍临时起意偷摩托 触犯刑法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丽娟 编辑:高芹 2013-10-14 12: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10月14日讯(通讯员 龙丽娟)回母校玩耍竟起意偷窃摩托车,糊涂大学生做下糊涂事追悔莫及。2013年10月14日,胡某及一同作案的唐某均被湖南省衡南县人民检察院起诉至法院。
  
  胡某,1993年4月生,系衡阳市某学院大二学生。2013年8月26日上午,胡某骑摩托车载其初中同学唐某到母校衡南八中玩耍。在学校男生寝室楼前坪,胡某无聊之下用自己的摩托车钥匙套开了该校学生邓某的一辆二轮摩托车的点火锁,并试图套开该摩托车的龙头锁,结果将钥匙扭断半截在龙头锁内。唐某见状告知胡某摩托车的龙头锁可以用力扳断,胡某听后扳断了龙头锁,并向唐某提议将该摩托车偷走,唐某起初不同意,后经胡某多次劝说,并表示偷来的摩托车变卖得钱二人一起分,唐某见有利可图便不再反对。当日上午,胡某、唐某将邓某的摩托车骑至衡南县洪山镇一家二手摩托车回收店准备卖车,因店老板不在,卖车没有成功。之后,胡某将被盗摩托车寄存于朋友家中。
  
  邓某丢失摩托车后,找到学校监控室,通过现场监控视频发现系该校已毕业的学生胡某作案后,胡某通过中间人找邓某私了,邓某不肯,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胡某随后被带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唐某后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鉴定,该被盗摩托车价值2700元。胡某、唐某的行为均构成了盗窃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