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要工钱未果爬上吊塔轻生 工地送来4000元才肯下来

来源:红网 作者:高辉 廖毅 编辑:刘飞越 2013-10-14 14: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工索工钱未果吊塔上欲轻生)

(消防官兵上塔营救轻生男子)

  红网双牌10月14日讯(通讯员 廖毅 高辉)10月14日上午,一名男子到湖南省双牌县绿澜铭居施工工地上索要工钱未果,爬上四十多米的吊塔准备跳下,双牌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轻生男子从吊塔上救下。
  
  14日9:55,双牌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双牌县绿澜铭居建筑工地施工现场,一名男子因索要工钱未果,爬上吊塔欲跳塔轻生。接到报警后,双牌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1台水罐消防车和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工地内的一个四十多米高的塔吊上站立着一个男子,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可能跳下。要对其进行营救,需要消防官兵冒着巨大危险爬上吊塔,在高空对该男子进行防护。消防大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一方面安排工地负责人通过电话,劝其下来解决问题,同时积极动员其亲属进行劝解,另一方面,迅速安排消防战士,携带安全绳、安全挂钩等设备到吊塔上营救被困男子。
  
  当消防战士冒着危险到达塔顶的时候,该男子竟然不愿下来,态度十分坚决,要不到工钱坚决不下来了。随后大队指挥员与施工方经过协调,施工方将4000元现金送到现场,并直接交到该男子的亲属手中,该轻生男子才答应下来。但由于该男子在高空时间过长,手脚已经麻木,不听使唤,同时因为高空心里恐惧的原因,该男子两腿发软,不敢往下爬了。

  为确保塔上人员安全,两名消防战士一方面将饮用水递给轻生男子,安抚该男子情绪,一方面对该男子腿部进行按摩,同时利用保护绳和安全钩对其进行安全防护。在消防战士的保护下,10:50,在塔吊上僵持了一个多小时的男子终于被消防官兵成功救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