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启动国家免疫规划县级督导评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清华 编辑:王津 2013-10-15 08: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站10月15日讯(通讯员 彭清华)日前,保靖县卫生局派出21名县级督导员下乡入村全面开展国家免疫规划县级督导评估工作。

  为搞好这次国家免疫规划县级督导评估工作,该县卫生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县级督导评估领导小组和疾控中心负责人任组长的技术小组,下发了《保靖县免疫规划督导评估工作方案》,明确了县级督导评估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从该县卫生局机关、县疾控中心抽派的县级督导员,采取分片负责和定点联络的方式进行免疫规划工作督导评估。一是以镇乡接种单位为督导对象,重点围绕接种单位规范化建设、免疫接种服务方式、冷链建设和运转、预防接种补助经费落实、疾控机构履行职能、免疫规划工作经费等国家免疫规划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二是就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采用随机抽取法展开全面调查。调查对象为2009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的儿童,且在被调查时已居住3个月以上,不包括外籍适龄儿童。乡镇政府所在地的行政村(居委会、社区)调查10名儿童,其余4个行政村(居委会、社区)各调查8名儿童,分疫苗、分剂次判断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判断接种率高低。这次国家免疫规划县级督导评估从10月10日开始,到10月16日结束,用7天时间完成全县14个乡镇70个村588名适龄儿童接种率调查任务,并于10月21日前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国家免疫规划评估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