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轿车逆行撞上卡车 消防官兵救出1名生还者(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杨洁 2013-10-15 15: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缓慢抬出受伤的司机。

(缓慢抬出受伤的司机。)

利用吊臂车拉出轿车。

(利用吊臂车拉出轿车。)

清理路面油污防止次生事故。

(清理路面油污防止次生事故。)

  红网株洲10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琼)10月15日上午6时许,320国道株洲白关镇中心小学旁,一轿车突然逆行与一辆卡车迎面相撞,造成两人被困。株洲荷塘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后,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1台水罐消防车和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6:23,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藉,地面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一辆车牌为湘B•0NG98的黑色雪弗兰轿车,在逆行道与车牌为湘B•36729的卡车紧紧撞在一起,轿车前部严重变形,男司机全身多处骨折,身体下半部位被牢牢卡在车内,不停地痛苦呻吟着,情绪十分不稳定;副驾驶位置女子经医务人员确认,已经死亡。
  
  时间就是生命,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了解的情况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迅速联合交警对交通实行管制,控制车辆通行,疏散围观人员;破拆组利用液压顶杆等破拆工具对驾驶室方向盘部位进行破拆救人。同时,为防止伤员被困时间较长出现焦虑和失血过多造成生命危险,救援官兵一面安慰被困人员,缓解其紧张情绪,一面加紧破拆,力求最快救出被困人员。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车内空隙也在一点点增大。8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司机,并小心翼翼的将其送上了救护车。
  
  随后,副驾驶位置遇难者遗体,也在增援队伍特勤消防吊臂车的帮助下,被成功救出。直到死者遗体被殡仪馆抬走,消防官兵才清理现场离开。
  
  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