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已还债却未收回借条 女子遭前男友恶意报复

来源:红网 作者:徐玲 赵铁梅 编辑:康晓乔 2013-10-15 16: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0月15日讯(通讯员 徐玲 赵铁梅)对方已经还款,却假称借条丢失没有归还,一年后趁对方外出,凌某某凭着借条的原件乘机诉求还债。10月14日,因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检察院抗诉,法院作出再审判决,驳回被申诉人凌某某的诉讼请求,凌某某“债”未讨成,反贴费用数千元。
  
  凌某某与王某某原本恋爱多年,2006年7月,王某某向凌借款5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同时出具了借条。当年9月,王便将款项归还,而凌却以借条已丢失为由,没有将借条归还,但应王的要求写了一张内容为“原借条5万元因丢失现作废”的条据交给王某某。之后不久,两人因性格不合分手,王离开本地,外出打工。
  
  2008年5月,一直对王某某心怀怨恨的凌某某竟打起了原借条的主意,据此向法院提起诉讼。因王某某“下落不明”,法院公告送达传票和缺席审理,一审判决王某某偿还凌某某借款5万元。
  
  判决生效后,凌某某申请法院执行。因银行存款被法院冻结,王某某才得知被起诉一事,遂向检察机关申请抗诉,凌某某的如意算盘最终落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