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因搭错车流浪他乡病危 江永公安全力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邓秋燕 朱晓英 编辑:杨洁 2013-10-16 10: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10月16日讯(通讯员 邓秋燕 朱晓英)76岁孤寡老人曾某因搭错车,流浪到湖南省江永县数日,最终病倒在当地山洞里。经江永公安民警多方努力,老人康复出院后,顺利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2013年10月12日8时许,江永县潇浦镇的何某在县环城西路石灰厂对面的山上放羊时,意外发现一山洞里有一名昏迷不醒的老人,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江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头发花白、衣衫褴褛的老人蜷缩着身体躺在地上,浑身瑟瑟发抖,面色蜡黄,已呈昏迷状。民警赶紧将老人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经诊断,老人是重感冒引发高烧昏迷。谁知老人一清醒,发现自己在医院,马上挣扎着下床,直说自己没钱,付不起医药费。原来,老人姓曾,76岁,祁阳县龚家坪乡碳棚村人,家中无儿无女,只有一个80岁的哥哥。一个星期前,老人稀里糊涂搭乘衡阳至江永的客运车,流浪到了江永,没钱住不了旅馆,就住在当地山洞里,靠拾破烂维持生计。了解情况后,该大队民警立即与县民政局沟通协调,将老人安置在救助站。
  
  10月14日下午,民警前往救助站看望老人,得知老人身体恢复良好,返家心切,立即和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协商。考虑到江永县没有直达祁阳县的客车,江永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市民政局,安排专人在永州市火车站帮老人转车,并塞给老人200元路费。15日临上火车前,老人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泪流满面,连声道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