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要率先全省实现“三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2013-10-16 11: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徐湘平要求,望城要率先全省实现“三梦”。(刘赛 摄)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介绍了我区小康社会和两型社会的建设情况(刘赛 摄)

省两型办来望城区调研小康社会和两型社会建设工作(刘赛 摄)

  红网望城站10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10月15日,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湘平在调研望城区小康社会和两型社会建设工作时指出,望城要率先全省实现“三梦”,在2020年之前基本建成现代化。

  会上,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介绍了望城区小康社会和两型社会的建设情况。得知望城区以两型理念引领现代化公园式城区建设,并有望在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徐湘平十分高兴,他说,望城在经济承载力、区位交通、发展空间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望城有基础也有能力率先全省实现“小康梦”、“两型梦”和“崛起梦”,并在2020年之前基本建成现代化。

  徐湘平说,望城必须始终把小康社会、城乡统筹、两型社会的三项建设工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完善城乡规划、拓展新的发展平台、制定可行性方案、形成具有望城特色的指标和考核体系、以项目落地促区域发展。

  徐湘平指出,望城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就要注重巩固已实现指标,切实推进可实现指标,并在人均拥有公共服务设施、三次产业结构比重、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等薄弱环节上狠下功夫。

  在两型社会建设进程中,望城保持了优良生态环境、循环经济创建已成模式,城乡环境整治和社会体制改革成效显著,为后阶段全面建成两型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徐湘平强调,两型社会建设的核心就是两型技术的推广,“两型梦”不是空中楼阁,归根结底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必须突出项目载体,抓好项目建设,加快两型技术推广和两型项目推进,以创新的思维促进体制机制的完善,将两型理念渗透到各项工作生活中,切实推进两型示范片区建设,以示范带动两型社会创建。

  望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进出席调研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