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斥资打造文化休闲广场(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兰 杨剑 编辑:高芹 2013-10-16 17: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区板桥乡新农村建设龙头片龙头村村民文化休闲广场健身的村民

 专职工作人员维护这一文化休闲广场的植被

植树接近尾声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兰 通讯员 杨剑)“已经种好20多棵八月桂、100多棵四季桂、300多棵红桎木、6棵柳树、80多棵柏树,再把湖边这几棵柏树种好,就差不多啦!”10月15日上午,大祥区板桥乡新农村建设龙头片龙头村村民文化休闲广场的施工人员一边植树一边和在这玩耍的村民交谈。目前,这一文化休闲广场已接近施工尾声。
    当日上午,在这里健身的村民张才志说:“以前至在城里见过这些健身器材,没想到现在我们村里也有了。这几年村里变化大,不仅家家通了水泥路,户户用上了自来水,还有了农家书屋、休闲文化广场,村民的文娱活动越来越丰富了!”
    龙头村位于大祥区板桥乡东部,与邵东接壤。全村辖33个村民小组,482户1646人。全村有耕地2820亩,荒山180亩,森林地700亩,拥有山塘96口,小二型水库一座。
    今年来,龙头村新建了村级活动服务中心(包括藏书1万册的农家书屋)、群众建设体育场、村级卫生室、封闭式垃圾池38口、垃圾处理池2000多平方米,改厨、改厕100户,新建沼气池30户,安装路灯98盏,村内482栋房屋按照统一色调进行粉刷,完成218亩荒山造林工作。


 休闲文化广场的景观亭,亭子下边的池塘将种植荷花 

   文化休闲广场一角

   文化休闲广场示意图

     今年年初,大祥区政府投资100万元,在龙头村打造全市最佳村民文化休闲广场,该广场坐落龙头村村部附近,设有灯光球场、景观塘、器械休闲、三大区域,约占地2000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