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西湖公园周敦颐塑像遭遇损坏 市民盼望修复

来源:红网 作者:卢幼莲 编辑:康晓乔 2013-10-17 14: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10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卢幼莲)近日,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反映,西湖公园内一座2米多高的周敦颐塑像遭遇损坏,甚为可惜,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修复。

  16号上午,记者闻讯赶到西湖公园东大门,发现广场中矗立的周敦颐塑像基座损坏严重。基座四面原本铺设的花岗岩全部脱落,裸露出了水泥和砖头。上面关于周敦颐深平生事迹的介绍也不复存在。常在西湖公园做晨练的蒋先生告诉记者,周敦颐塑像已经损坏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有人前来修复。

  蒋先生介绍,周敦颐是理学派的开山鼻祖,曾经在衡阳生活过,并在西湖公园著就了千古名篇《爱莲说》,现在残缺的塑像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对衡阳的形象也有损害。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西湖公园管理处主任周利君,他告诉记者,雕塑的残缺,既有自然损耗因素,也有人为破坏因素。由于今年夏季长期高温,造成塑像基座瓷砖开裂,加之市民游玩时的不断碰撞,导致了瓷砖的脱落。现在公园方正准备将维修方案上报至市政府,一旦审核通过就可着手进行维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