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召开冬季计生服务活动调度会 5个乡镇被通报批评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编辑:刘飞越 2013-10-18 15: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0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又到一年计生冬季服务活动时,面对比较严峻的计生工作形势,10月16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县召开计划生育冬季服务活动调度会。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超群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重点突出,措施上要抓好落实,全面完成计划生育冬季服务活动各项任务,为明年的计划生育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衡阳县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人口计生事业发展,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仍然存在方方面面的问题,尤其是“四术”落实数量减少,应采取长效避孕措施的对象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根据全员人口信息平台监控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衡阳县长效避孕措施拖欠5327例,占农村人口4.96%,乡镇之间发展参差不齐。在全市计划生育冬季服务活动调度会议上,衡阳县有5个乡镇因“四术”拖欠占农村人口比例较高而受到通报批评。
  
  面对严峻形势,熊超群指出,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长远性和时效性的工作,关系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抓好今年冬季计生工作更是完成明年人口计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地明确责任,下定决心抓好冬季集中服务活动;工作上要重点突出,抓住基础工作、打假治水、政策宣传“三个不放松”,形成抓好冬季计划生育服务活动的高压态势;措施上要抓好“四个落实”,即落实领导责任,落实督促检查,落实部门配合,落实活动经费,全面完成计划生育冬季服务活动各项任务,为明年的计划生育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