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铜官窑亮相景德镇 首次参加国际陶瓷博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铜官窑 编辑:李艳华 2013-10-18 22: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景德镇10月18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吴琪)今日,第十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千年瓷都景德镇开幕,长沙铜官窑首次组团亮相盛会,受到国内外行业的普遍关注。
  
  陶瓷博览会上,长沙铜官陶瓷行业协会推出了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雍起林、省级大师刘坤庭、谭异超为代表的铜官传统艺术作品,展示了以府窑陶瓷茶器、海旭陶瓷餐具为代表的日用陶瓷,展览了以自力陶瓷为代表的铜官传统大型装饰陶瓷,与海内外陶瓷艺术家、客商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同时,长沙参展团还将参观考察当地著名陶瓷企业及陶瓷文化创意区,邀请陶瓷企业家及陶瓷艺术大师座谈,共商铜官镇陶瓷复兴大计,努力吸引更多陶瓷精英及陶瓷企业到铜官开创艺术天地、投资兴业。
  
  长沙参展团团长、望城区区长孔玉成介绍,长沙铜官窑历史悠久,是中国大唐著名古窑口,世界釉下多彩发源地,景德镇与长沙铜官窑一脉相承,同样拥有辉煌的过去,影响了世界。随着铜官陶瓷复兴提上各级政府工作日程,铜官镇以健全陶瓷产业链、加强行业交流、促进产业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导向,在政策扶持、人才聚集、创新提质等方面下足功夫,已经在行业内形成了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步入发展快车道,这次铜官陶瓷组团参展,就是要向国内外陶艺界展示铜官陶瓷文化与艺术成就,同时,进一步宣传推广铜官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吸引更多的艺术家进驻铜官,共同建设“湘江当代艺术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