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儿童早期发展家庭社区支持项目在长沙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杨洁 2013-10-19 10: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8日讯(实习记者 于振宇)今天下午,由联合国有关部门和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全国儿童早期发展家庭社区支持项目在长沙启动,长沙市芙蓉区成为我省第一个项目试点区。

  该项目致力于探索儿童0至3岁早期发展服务模式,以指导和推进早期家庭教育,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为政府儿童工作提供清晰、有效的包括工作机制和成本测算在内的相关经验。我省长沙市芙蓉区和湘潭县成为项目试点单位,其中芙蓉区是项目第一个试点区,设有10个社区试点。同时,全国现代家庭教育进社区讲座也同步展开,儿童早期发展专家团队将对芙蓉区的10个试点社区陆续开展10场讲座,提供儿童早期发展的专业咨询服务,传播儿童早期发展的科学理念和知识。

  据介绍,长期以来,我国学前教育主要集中于3至6岁幼儿教育,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在大部分地区尚未纳入现行的学前教育体系,这使大部分0至3岁儿童难以得到科学系统的早期教育。项目的开展将有效提高社区家庭早期教育服务能力,建立起家庭社区早期发展支持服务模式,更好地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