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型建设成果亮相欧洲议会 湘产茶油获欧盟认同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邹艳 编辑:康晓乔 2013-10-19 15: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两型建设成果获世界绿色设计大奖)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通讯员 邹艳 记者 喻向阳)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时,2013年世界绿色大会在欧盟总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大厦举行。湖南两型示范建设首次亮相欧洲议会,湖南康奕达油茶生物科技公司、国家电网和海尔集团等十家中外知名企业荣获大会颁发的“世界绿色设计大奖”。
  
  世界绿色大会由欧洲议会、欧盟创新与科技委员会和国务院参事室等联合举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推进中国和欧盟在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有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欧盟国家和日本、美国及中国的企业、政府和研究机构近千名代表出席。
  
  湖南两型示范建设获欧洲认同
  
  湖南康奕达油茶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孙俊英作为我国首个两型示范企业的代表在世界绿色大会上做主题演讲。康奕达科技公司发明创造了世界第一个用水酶法提取油茶籽油的国际领先创新技术,并编制了国际上第一个水酶法提取油茶的安全标准,被列为国家863高科技重大专项。被誉为世界高品质、无精炼、原生态、高营养的油茶籽油,已达到了国际最严格的欧盟食品标准,开始全面进入欧盟市场。
  
  “作为中国两型示范区的湖南企业登上欧洲议会大舞台,标志着湖南的两型示范建设被欧洲认同、世界认同,两型理念开始引领生产变革、生活变革、消费变革。”孙俊英说。
  
  低碳经济成中欧合作重点领域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张立荣介绍,到2015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投资将达1.8万亿元,节能重点减排工程建设国家将投资达2.3万亿元,高效节能技术与装备市场的占有率将由目前的5%提高到30%。这无疑给中国和欧盟的两型建设、绿色发展的合作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低碳经济和节能减排已经是中欧合作的重点领域,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很多的合作项目,但是还有更大的潜力。”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张立荣如是说。
  
  另据欧洲议员世界绿色大会欧方主席纳吉德瓦介绍,中国与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有十年,下月中欧高层领导人将在北京举行新一轮会晤,推进绿色合作将是重要议题。双方将重点开展低碳工业、低碳交通、低碳城镇、低碳产业园区和低碳商业等全方位合作,中西部将是欧盟合作的重点区域。
  
  “欧盟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绿色大会相信欧盟和中国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绿色产业上会有更好的合作和商机。”欧洲议员世界绿色大会欧方主席纳吉德瓦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