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青花国宝展长沙开幕 展览将持续两个月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曹文飞 编辑:杨洁 2013-10-19 15: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亿级元青花国宝展”19日上午在长沙高信向日葵广场营销中心拉开帷幕。

(“十亿级元青花国宝展”19日上午在长沙高信向日葵广场营销中心拉开帷幕。)

40余件国内罕见的元青花集中亮相。

(40余件国内罕见的元青花集中亮相。)

市民纷纷慕名前来,一睹元青花的风采。

(市民纷纷慕名前来,一睹元青花的风采。)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曹文飞)今天上午,由湖南省艺术收藏家协会主办的大型元青花瓷器展“十亿级元青花国宝展”在长沙高信向日葵广场营销中心拉开帷幕,40多件国内罕见的元青花瓷器今日起面向公众展出,市民可前往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斜对面的高信向日葵广场一睹国宝元青花的风采。
  
  湖南省艺术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湖南高信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跃在致辞中介绍,此次参展的元青花瓷器都是国宝级的艺术珍品,代表了元青花瓷的最高成就,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而此次活动的出发点即是要给广大收藏爱好者和市民提供一个与国宝近距离接触的契机,接受文化与艺术的陶冶。
  
  包括“萧何月下追韩信”、“昭君出塞”、“西厢记”等人物故事罐,以及牡丹花纹、龙凤纹等八棱梅瓶均出现在本次展览上。而这一批次的展品,最为珍贵的要数高63.8厘米的元青花釉里红水月观音塑像和一对卵白釉青花题款象耳大瓶,两件展品均为国内第一次面世的元青花瓷藏品,堪称国宝级藏品。
  
  事实上,本次参展的元青花中还有从海外回流的“游子”,包括印有波斯王国十四世国王印章的臻品,相信会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本次展览将持续两个月左右,感兴趣的市民均可前往高信向日葵营销中心免费参观。
  
  相关链接:
  
  元青花,一般指江西景德镇的元代青花瓷,距今已超过650年的历史。元青花开辟了由素瓷向彩瓷过渡的新时代,加上元代时期中西文化交流频繁,元青花也受到了伊斯兰文化的影响,其风格富丽雄浑,花纹层次繁多,景德镇也成为中世纪时期世界制瓷业中心。
  
  元青花不仅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更是中西文化交融的结晶,其异常珍贵与数量稀少有关。2011年11月25日,澳门中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元代青花萧何月下追韩信梅瓶”曾以创纪录的6.8544亿元人民币成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