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全国青少年航宇科普教育基地落户冷水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华 谢晰华 编辑:刘飞越 2013-10-20 14: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胜华 谢晰华)湖南省冷水江市昨天隆重举行“中国娄底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教育基地和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此举标志着冷水江市正式成为湖南首个“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教育基地和培训基地”。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履谦、中国航天火箭发射研究院原副院长、神州五号发射总指挥黄春平先后上台为冷水江市授予“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教育基地”的牌匾。中国宇航学会副会长田如森田向与会人员兴致勃勃的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也就是通过这样让大家了解航天,支持航天。同时借基地的启动,让冷水江市乃至湖南的青少年更好的学习航天知识,将来更好的服务我们的祖国。”在谈到宇航科普基地的建立意义,田如森寄予了厚望。
  
  中国宇航学会之所以选择冷水江市作为湖南首个青少年航宇科普教育基地,是因为冷水江市的响莲实业作为中国首批航空育种基地之一,在2011年11月1号由该公司培育的“响莲葛一号”种子搭乘神舟八号飞船遨游太空,进行了太空育种实验;同年12月16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育种中心正式授牌响莲实业为全国“航天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基地”。自去年三月以来,该公司基地种植的20多个航天蔬菜品种已经初见成效,这作为航天科技在农业生态领域的应用航天科技成果的集中体现和充分实践,完全具备了向全国青少年宣传和推广宇航科普教育知识的教育基地条件,可以广大青少年有更为客观真实的感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