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柑橘“选美” 清江柑橘外观品质俱佳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张毅 朱孝荣 编辑:王娉娉 2013-10-22 15: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中国东江湖(清江)柑橘品鉴活动举行。)

(对柑橘品质进行评比)

(外观品质俱佳的清江柑橘)

  红网资兴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毅 朱孝荣)金秋十月,金橘飘香。10月21日上午,以“东江湖水美 清江柑橘甜”为主题的2013年中国东江湖(清江)柑橘品鉴活动在美丽的东江湖畔湖南资兴市清江乡青草村举行。
  
  为发挥东江湖自然生态环境和柑橘产业优势,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东江湖赏湖观景、休闲度假,资兴市举办东江湖(清江)柑橘品鉴活动,以此提升东江湖知名度和东江湖柑橘品牌知名度。
  
  资兴市柑橘种植面积达10万亩,清江乡是东江湖区最大的果业生产基地,现有柑橘面积25000余亩,主要有特早熟蜜橘、脐橙、椪柑、冰糖橙、杂柑、夏橙等品种,年产柑橘1.2亿斤。近年来,清江柑橘品质逐年提高,果实大小适中,色泽鲜艳,甜酸适度,细嫩化渣,产品达到绿色食品标准,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农博会金奖,2008年在北京全国农交会评比中获银奖。目前,清江乡有7家柑橘专业合作社,每年带动柑橘销售8000万斤,为农户增收2000万元。
  
  品鉴活动举行了柑橘品质评比会,由中国柑橘研究所副所长焦必宁等8名专家组成评审团。专家们严格按照我国柑橘品质评定标准,从外观和内质两个大的方面,从果实大小、果型、色泽、整齐度、果皮粗细、果面缺陷、果皮厚度、质地、果汁、风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种子数等12个小项对参评的8种东江湖蜜桔进行了精确的检验和评比。最终,由清江乡选送的东江湖蜜桔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由资兴果树研究所和滁口镇选送的东江湖蜜桔分获二、三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