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生态有机甲鱼戴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 郭勋桃 编辑:刘飞越 2013-10-22 16: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进 郭勋桃)10月17日,国家农业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广西省水产畜牧兽医局主办的2013年全国龟鳖评比大赛上,汉寿县湖南湘湖水产有限公司选送的“仙湖”牌生态有机甲鱼喜获全国中华鳖雄鳖、雌鳖双双第一名。
  
  汉寿是全国闻名的甲鱼之乡,近年来,汉寿县成功探索出了一整套中华鳖“大水面、低密度、仿生态”生态养殖新模式。在经营管理上,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组织生产,坚持统一选用苗种、统一采购饵料、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产品销售、统一质量标准等“五统一”管理。在生产形式上,严格按照汉寿甲鱼标准化养殖系列规程组织生产,规范养殖行为,采用微生物制剂调控水质,强化水质监测与疫病防控,健全质量控制制度,完善检验检测体系,建立生产档案。在养殖方式上,采取鱼鳖混养等方式,选用优质汉寿甲鱼作为亲本,投喂鱼、虾、贝、螺等鲜活饲料,模拟甲鱼野生长环境,实行低密度放养。
  
  汉寿甲鱼通过上海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检测,21项安全指标全部达标,含有高比例的鲜味氨基酸,富含18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锌、钾等微量元素,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汉寿甲鱼以其品质优良、肉质纯正、细嫩鲜美、营养丰富,畅销全国30多个城市,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年产加销系列产值达到7亿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