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草专业合作社员工骗取农机补贴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许志华 谢书华 编辑:刘飞越 2013-10-22 18: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10月22日讯(通讯员 许志华 谢书华)“国家的农机补贴动不得歪脑筋呀。”10月21日,桂阳县看守所,樟市镇东郊村村民邓生(化名)对自己伙同他人骗取国家补贴的犯罪行为懊恼不已。
  
  2010年底,张发(化名,已判刑)想购买两台享受农机补贴的东方红MF-554型拖拉机,便找到黄顺(化名,另案处理)牵线搭桥。黄顺找到在桂阳县樟市镇现代烟草专业合作社上班的被告邓生,双方协商好以每台3.8万元的低价卖给张发。随后,邓生按程序向自己所在的专业合作社申请了购买指标。接着,邓生和黄顺以自己的名义到县烟稻农业机械销售服务公司购买了两台东方红MF-554型拖拉机。这两台拖拉机的市场价格为13.59万元。由于邓生和黄顺是用合作社的指标购买,可以享受国家农机补贴8万元,所以两人只花了5.59万元。两台拖拉机到手后,很快以7.6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张发。于是,邓生和黄顺从中挣取差价2万元及农机补贴8万元。
  
  2012年下半年,被告人邓生到桂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主动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桂阳县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邓生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国家补贴,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等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2013年9月11日,桂阳县检察院以邓生涉嫌诈骗罪向该县法院提起公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