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强力推进小农水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洪波 刘辉霞 舒红建 李林 编辑:康晓乔 2013-10-22 17: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市委书记舒曦(中)参加秋冬修水利劳动

秋冬修水利劳动现场

  红网洪江站10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杨洪波 刘辉霞 舒红建 李林)10月18日,洪江市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齐聚在该市沙湾乡老屋背村李家冲灌区渠道开展冬修水利活动。该市市委书记舒曦与村民一道修缮水渠,干得热火朝天,掀起了该市新一轮水利建设的高潮。

  今年大旱期间,洪江市小型水利设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但大部分因年久失修,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大旱促大干,该市决定于今年9月至明年4月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十万群众修水利”活动。计划完成投资3.822亿元,完成各类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2599处、渠道860公里,发动群众投工投劳103万个,完成土石方22万m3,实现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3.44万亩,解决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政委和指挥长的活动指挥部,采取群众为主、示范带动、多元投入、全面推进的办法,充分调动广大干群参与水利建设的积极性。该市还建立和完善“上级争、政府投、单位帮、部门调、群众筹、社会助”的多元投入机制,力争完成小农田水利资金1.032亿元,其中整合水利、扶贫、移民等资金4800万元,市财政投入800万元,市直各单位各落实1万元以上支持水利建设。

  在各项措施的推动下,目前,该市316个行政村都有1名以上干部驻村指导水利建设,上万名群众参与了兴修水利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