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赣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建生 编辑:王娉娉 2013-10-23 09: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许英)湘鄂赣皖4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联席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会议签署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省工商行政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湘鄂赣皖工商部门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合作子协议》,研究确定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加强区域协作、携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措施。盛茂林副省长出席会议。

  《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省工商行政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合作共赢为主题,规定从10个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这10个方面是:合力促进市场流通环境一体化,共同打造市场主体准入环境一体化,努力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一体化,全面深化商标行政保护一体化,协作推进广告业发展一体化,大力实施监管执法联动一体化,深入开展消费区域维权一体化,积极构建打击传销区域防控一体化,稳步构建区域工商信息化建设一体化,探索推动干部交流互动一体化。

  根据《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省工商行政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总体要求,湘鄂赣皖4省工商部门还签署了《湘鄂赣皖工商部门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合作子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共同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共同研究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共同研究企业住所登记改革,共同研究经营范围登记改革,共同研究构建“宽进严管”的监管体制机制,共同研究推进市场主体信息资源共享,共同研究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共同研究推进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体系建设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