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止丢烟头反被打破头 “马路天使”流汗又流血

来源:红网 作者:赵明 编辑:康晓乔 2013-10-23 14: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0月2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彭孟强)湘潭县易俗河镇的周师傅当了两年多的环卫工人,虽然辛苦,但也乐在其中。不过上个月意外被打,让他多少有些感慨良多。“大家都希望路上干干净净,但光靠我们来扫是不够的。”10月22日,周师傅同意和打人的小伙子和解,“伢子,以后要体谅我们的工作。”

  环卫工人被打

  9月14日早上7点,周师傅在易俗河镇牛头岭附近扫地。好不容易扫干净一块区域,可他回头一看,地上又多了几个烟头。“都是旁边一部车里丢出来的。”周师傅走过去一看,一辆比亚迪小车的司机正在吞云吐雾,一根接一根的烟头被他抛到了车外。

  刚扫干净的地方又被弄得满地烟头,换谁都心有不平。周师傅走过去埋怨了一句,“我才扫完,你就丢一地。”小伙子听到这话,心里不乐意了,“我只丢了一个,其他是本来就有的。”

  就这样,双方起了争执,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年轻人,莫起调子,环卫工人不容易,体谅下嘛。”

  小车司机咽不下这口气,他推开车门,照准周师傅的头就是几记猛拳。“让你多嘴,几个烟头就唧唧歪歪,扫了不就行了嘛!”

  50多岁的周师傅哪里经得起这样的猛击,头部血流不止。小车司机发现事情闹大了,赶紧逃离了现场。

  双方握手言和

  湘潭县公安局易俗河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把周师傅送到了医院。经过走访,警方掌握了打人者李某的信息。可当民警赶到李家时,却被告知李某很少回家,一直在湘潭市区工作。

  10月21日,李某主动赶到了派出所,“左思右想,这事我做得太过分了。”

  李某说,事发前一夜,因为工作上的烦心事,他彻夜未眠,当天一大早又赶去送朋友,“心情烦,一点就爆了。”李某说,当时他虽然心里愧疚,可周师傅当着众人指责他,面子上多少有些挂不住,这才做出冲动之举。

  “只要认错就好,也不是什么大事。”周师傅很大度,不打算计较,“给年轻人一个改错的机会。”周师傅这么一说,让李某更加无颜以对,“伯伯,真的对不起,你的医药费我一定负责。”

  周师傅离开时,说出了他的心里话。“我希望大家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大家都希望有个干净的家,大马路也是我们的家,要共同爱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