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湘平来湘乡调研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10-25 10: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c1011685.jpg

  10月24日,湖南省长株潭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湘平来湘乡调研指导。图为徐湘平一行在宝龙公司视察。


c1011686.jpg
徐湘平一行察看深思电工新研发的产品。

c1011687.jpg
徐湘平一行详细了解了老年公寓建设、入住及运作情况。

c1011688.jpg


随后召开汇报会。

  红网湘乡站10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10月24日,湖南省长株潭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湘平率队来湘乡调研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和“两型”社会建设工作情况。

  湘潭市两型办党组书记、主任汤光强,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市委副书记李华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兴旺,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利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徐湘平一行先后到湘乡经开区亚太宝龙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湖南深思电工实业有限公司以及张江村、玉泉山庄老年公寓等地视察。

  在亚太宝龙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徐湘平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公司研发的一系列新型智能产品的现场展示,宝龙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olod x8操作系统,搭载宝龙操作系统的微智电脑能够在几乎所有电脑上正常使用,并且把计算机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数据完全从传统计算机中分离出来,大大提高了计算机系统安全和信息安全。徐湘平详细询问了产品生产技术、实际应用以及公司人才队伍情况,对企业的创新理念和先进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针对当前市场需求,强化科研力量,提高核心竞争力,推进科技成果应用,不断发展壮大。

  玉泉山庄老年公寓是一家集养老、护理、医疗、营养、康复、娱乐为一体的的综合服务养老机构。徐湘平一行详细了解了老年公寓建设、入住及运作情况,对我市养老事业发展表示肯定,指出,玉泉山庄老年公寓率先创办公寓式养老模式,构思很好,具有眼界和前瞻性。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彭瑞林就湘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型社会”建设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近年来,湘乡按照省分类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要求,通过抓平台、抓项目、抓企业、抓管理,促使经济发展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发展全面推进,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生态文明日趋进步。2012年,湘乡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总体实现程度80.2%。同时,湘乡以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两型”试行标准为指引,按照“两型五进”的要求,广泛开展“两型”机关、“两型”企业、“两型” 园区、“两型”社区、“两型”村庄等10大示范创建活动,集中支持建设一批示范工程,总结推广一批“两型”示范模式,充分发挥其在生产、生活和消费领域的示范效应,初步形成了以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明月山庄两型示范景点、张江村等两型示范村庄、湘潭水府示范区两型示范综合片区为代表的省、市两型创建模式。

  徐湘平对近年来湘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型社会”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下一步湘乡要在定位上有新的突破,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由二类向一类迈进,湘乡经开区向国家级经开区迈进,同时要创建两型建设的示范市。

  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徐湘平强调,总的抓手是全面小康。一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统揽整个地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二要分层次落实,明确指标、部门,按照二类朝一类迈进的目标,找出薄弱环节,扎实推进。三要主攻新的经济增长点,突出经开区、产业、环境和项目工程,以环境来扩大投资,做大总量,做优全能产业。四要着力研究支撑要素,即以土地、能源、资金、人才等要素为支撑,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就“两型”社会建设工作,徐湘平指出,湘乡具备差异发展的基础,要实现差异发展就要全面推进两型社会建设。要继续深化认识,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个人;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投入;组织好示范区创建,着力研究土地、能源、资金、人才、重大基础设施布局、改革等一些潜在性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