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视察衡茶吉铁路茶陵段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琳 编辑:王津 2013-10-25 10: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10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胡琳) 10月23日,县委书记彭新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视察衡茶吉铁路茶陵段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当前工作。彭小中、胡松田、何文龙、刘晓伟、刘安民以及国土、建设、规划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彭新军、江小忠一行到火车西站视察指导工作  

彭新军、江小忠一行到火车南站视察指导工作  

座谈会现场  

彭新军作重要讲话

  彭新军、江小忠一行先后到火车西站、赤松仙湖、火车南站等建设现场察看,并听取衡茶吉铁路协调办关于衡茶吉铁路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

  据了解,衡茶吉铁路是贯通江西省西南地区和湖南省东南部、连接两大南北最繁忙干线——京广铁路与京九铁路的重要通道。途经湖南、江西两省,总长264公里。衡茶吉铁路在茶陵县境内全长110公里,占总长的40%,经过平水、洣江、思聪、腰陂、火田、高陇、秩堂、下东、马江、浣溪等10个乡镇58个村。境内设有茶陵站、茶陵南站、茶陵西站、浣溪站、云盘站等五个站点。设有桥梁49座,隧道17处,境内投资总额达30多亿元。

  衡茶吉铁路茶陵段自2009年5月征地拆迁以来,县协调指挥部按照“积极主动协调,理顺路地关系,严格规范管理”的要求,及时预防和处理路地各类矛盾和纠纷,巩固和优化施工环境。在全程三个标段中,衡茶吉铁路茶陵段进度最快,被铁路建设部门多次评为标兵标段。目前,茶陵境内铺轨任务全部完成,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彭新军充分肯定了县衡茶吉铁路协调办的工作。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铁路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每周一调度,要加快自来水管道、连接干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全理安排施工,要不断优化施工环境,加快剩余工程建设进度,按照实事求是、双方支持、保证目标的要求与铁路建设部门共同努力,确保衡茶吉铁路如期竣工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