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为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3-10-25 14: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袁隆平院士与向守清为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揭牌

袁隆平院士为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题词

  红网洪江市站10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10月24日,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携夫人邓哲,专程来到洪江市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与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向守清共同为该园管理处揭牌。洪江市委副书记谢商成,副市长蒋辅华出席揭牌仪式。

  雪峰山森林公园位于洪江市东部雪峰山脉主峰地带,是中国南方以生态旅游 、户外运动、高山避暑、地质考察为特色的风景名胜区。该区总面积约4026公顷,平均海拔1150米。公园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气候,被誉为“神秘的物种变异天堂”,联合国卫生组织称其为“没有受到任何污染的神奇绿洲”,2004年被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08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袁隆平院士曾在雪峰山麓安江农校工作生活37年,杂交水稻从这里走向世界。

  据悉,雪峰山管理处将承担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及日常管理等责任。同时,该园管理处将充分利用园内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着力对雪峰山景区进行科学有序开发,不断提高雪峰山森林公园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将其打造成洪江市旅游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