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聋人创业演讲会举行 聋人就业率低于肢残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龚艺 曾诗怡 编辑:王津 2013-10-25 20: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 湖南省首届激励聋人创业演讲会在长沙举行。)

(包坚信以丰富的表情和手语,激励残疾人特别是聋人群体像健全人一样成功创业。)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龚艺 实习生 曾诗怡)今天,以聋人创业·梦想未来为主题的湖南省首届激励聋人创业演讲会在长沙举行,湖南哑巴灯饰公司包坚信在会上以丰富的表情和手语,激励残疾人特别是聋人群体像健全人一样成功创业。
  
  本次演讲会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就业中心、湖南省聋人协会联合主办。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就业中心尹燕平、湖南省聋人协会主席陈晓阳、长沙市残联副理事长熊小华、长沙市聋人协会主席徐志等出席演讲会。
  
  湖南省聋人协会主席陈晓阳介绍,目前全省有残疾人408万人,其中有95万聋人,有5万语言障碍者,加起来超过100万,占了所有残疾人的四分之一。前几年聋人协会做的一个调查结果显示,聋人的就业率大概在65%,远远低于肢残人。
  
  演讲中,包坚信用自身的经历感染大家,他说,1岁半那年,因为一场医疗失误导致自己失聪,15岁时就梦想当老板,17岁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2000年,他来到长沙,正式做起了灯饰生意,从此闯出了一片天。
  
  他同时鼓励大家:“健全人能创业和就业,我们聋人也可以,只是方法和目标很重要。聋人做生意应该从小做起,要通过这些微创业,来获得聋人创业的第一桶金。”
  
  演讲最后,包坚信表示,在一年之内,将为残疾人特别是聋人提供100个就业创业的岗位和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