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出席洪江市《杂交水稻》特种邮票首发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杨水清 编辑:王津 2013-10-26 09: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发式现场

袁隆平院士与阎洪生共同为《杂交水稻》特种邮票揭幕

  红网洪江市站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林 杨水清)10月25日,杂家水稻发源地—洪江市本着节约从简的原则,在安江农校纪念园举行了《杂交水稻》特种邮票首发式暨集邮展。

  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湖南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阎洪生,怀化市副市长李自成,洪江市领导向守清、谢商成、杨宏花、唐小兰、钦黄有、周燕等100余名领导、专家、嘉宾出席首发式,上千名群众自发参加首发式。

  洪江市是杂交水稻的故乡。1953年,功勋科学家袁隆平和他的科研团队在安江农校从事教学及杂交水稻研究长达37年,成功培育出杂交水稻,取得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今年是杂交水稻成功培育40周年,中国邮政在杂交水稻的诞生地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发行《杂交水稻》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邮票票图名称分别为制种和丰收,其中一枚以袁隆平院士在田间耕作为背景,杂交水稻制种原理为图案,反映出袁隆平院士研究杂交水稻的艰辛;另一枚则以世界地图为背景,丰收的稻穗和米饭为图案,反映出杂交水稻对于解决世界粮食危机的贡献。两枚邮票寓意了杂交水稻生产的全过程,全套面值2.4元。

  首发现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与阎洪生共同为《杂交水稻》特种邮票揭幕,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将继续和带领科研团队在杂交水稻的研究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实现他的“超级杂交水稻梦”。

  首发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参观了湖南(怀化)集邮展和安江农校纪念园。《杂交水稻》特种邮票设计师现场签售了邮品。

群众争先购买《杂交水稻》特种邮票

《杂交水稻》特种邮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