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打击“三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伟 编辑:王津 2013-10-26 13: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靖州站10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朱红伟)10月25日上午,靖州县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讨论自去年以来全县打击“三违”工作(即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和违法矿山)的开展情况及今后的具体措施。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主持会议。

  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三违”办公室多次出动,制止了多处停建违章建筑、开挖房屋基础行为,集中打击并关停了多处非法矿点。打击“三违”工作初见成效,但由于缺乏强硬的法律手段和长效的联合管理办法,形势依然严峻。

  张远松指出,大家对“三违”现象义愤填膺,因为其危害性重大。如若任“三违”现象猖獗无序,不但对现在,未来靖州城市规划造成阻碍和破坏,更会影响全县城乡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为了有力打击“三违”行为,首先要形成高压态势,在全县干部、群众中统一思想。下一步,必须采取集中力量、果断处置的打击方法,形成暴风行动,组织一支有规模、有力度、有效果的打违队伍,对全县“三违”现象进行一个时期的全面清扫。

  同时形成联动,公、检、法、司、规划、城投、纪检、组织、宣传等重点单位部门要充当好打击“三违”工作的主力军,各乡镇要全面发动群众,层层落实,使“三违”无处可逃。

  张远松还强调,对在打击“三违”工作中的违法案件、恶意阻挠的行为,公安部门要遵照《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整治“三违”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予以严格追责,严厉打击。扫违行动不是一时的事情,要常抓不懈,形成长效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