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全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3-10-27 09: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6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马金铭)今天,第一届全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32支队伍,携带他们设计制作的“基于光电导航的无人驾驶救援车”参加了实物展示和竞赛。国防科大副校长邓小刚、教育长曾淳出席开幕式。

  此次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省光学学会主办,国防科大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竞赛以“光与信息”为主题,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锻炼,推动省内高校光电专业教员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今年3月20日,本届竞赛组委会面向省内各高校教师、学生有奖征集竞赛题目。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选,长沙学院设计的“基于光电导航的无人驾驶救援车”被确定为本届竞赛的最终命题。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各参赛队伍利用自行设计并制作的电池驱动智能车,采用光电技术进行导航,引导智能车在规定的赛道上依次经过直线、圆弧、弯道、宽窄道、隧道桥梁等模拟复杂路况进入救援区,选择位置停好车并发出求救信号。经过激烈角逐, 国防科大和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