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理存漏洞致芯片被盗 检察院建议为企业“亡羊补牢”

来源:红网 作者:许志华 李美英 编辑:刘飞越 2013-10-28 14: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许志华 李美英)“检察院通过办案,为我们送来了非常重要的亡羊补牢之策,是帮助企业健康发展的贴心人、好朋友!”10月25日,湖南省郴州市工业园区某知名高科企业领导拿着检察院送来的检察建议高兴地说。这份检察建议缘自郴州市检察院最近审查批捕的一起职务侵占案件。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正、黄茂都是30来岁的大学毕业生,他们从生产线工人起步,分别升迁到该公司一分厂的厂长和办公室主任位置,年薪均在10万元以上。然而,自去年4月至9月,两人合伙,分5次将公司生产的芯片盗窃出来,以快递方式,低价卖给深圳一家山寨工厂,获取非法所得32.8万元。
  
  同时,郴州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在审查该案时还发现,该公司对于分厂的产品入库、报废登记管理制度不完善,导致李、黄二人利用公司产品的合格率、报废产品处理漏洞,将合格产品以废品为名窃取出厂。据此,郴州市检察院提出了加强产品流程监控、岗位责任管理和法制宣传教育等针对性极强的检察建议。
  
  该公司领导说:“检察院提出的这些建议针对性非常强,对帮助我们堵住这些管理漏洞很管用。”他表示,公司还将引入目前国际先进的信息技术监管措施防堵管理漏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