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实现生产总值170.7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康 金显光 何朝霞 编辑:杨洁 2013-10-28 13: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0月28日讯(通讯员 何永康 金显光 何朝霞)10月25日下午,资兴市政府新闻办在市人大四楼新闻发布室举行2013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会议由资兴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孝明主持,资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新闻发言人彭卫东代表市政府通报了2013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彭卫东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70.7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1.2%,比全省、郴州市分别高1.0个和0.3个百分点。农业经济稳步发展,全市实现农业总产值25.2亿元,同比增长2.1%。工业生产平稳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5.0亿元,同比增长12%,比上半年回升0.8个百分点。服务业发展加快,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2.4%。发展动力逐步增强。投资持续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47.72亿元,同比增长34.9%。消费市场平稳,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54亿元,同比增长13.3%。招商引资较好,全市实际到位内资22.5亿元,同比增长19.5%,实际利用外资6430万美元。产业转型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37.22亿元,同比增长29.1%,占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为27.6%,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运行质量稳中趋优。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全市财政总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22.5%。金融存贷稳步增加,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17.5%、12.5%。节能降耗成效显著,万元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降低14.2%。民生改善卓有成效。民生投入增加,全市财政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支出分别增长18.4%、46.4%、36.9%和17.5%。就业稳步增长,城镇新增就业5858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845人。民生100工程稳步推进,全市83项“民生100工程”绝大部分均已达到或超过时间进度要求。
  
  彭卫东强调,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较快运行态势,但后期基础有待进一步巩固。下阶段,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统筹兼顾,全力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努力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资兴经济升级版。
  
  随后,彭卫东与资兴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永康、市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金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李群英就经济实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主要支撑因素、固定资产投资的特点、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主要成效、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措施和亮点、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的问题先后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资兴市农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资兴调查队、唐洞街道、东江街道、程水镇、三都镇等部门、乡镇(街道)的领导等50余人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