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生意缺钱办信用卡套现 无钱还款竟成诈骗

来源:红网 作者:赵阳 编辑:刘飞越 2013-10-29 16: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0月29日讯(通讯员 赵阳)2013年10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法院公开宣判了武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某众信用卡诈骗一案。
  
  2011年,被告人张某众与丁某强、何某武合伙在桃源承接一工程,三人因无本钱,便以丁某强的名义向中国农业银行武陵区支行工作人员周某借款人民币60万元,每人以20万元的金额入股工程。

  2011年4月22日,被告人张某众和合伙人何某武通过丁某强介绍认识杨某,杨某帮助张某众、何某武各申请办理一张中国农业银行精粹版尊然白金卡,申请授信额度为20万元。2011年6月18日,被告人张某众收到该卡(申请到的卡实际授信额度为15万元)后,便将该卡交给杨某,委托杨某套现149897元,张某众每月支付杨某手续费2000元由杨某还透支款。

  2012年3月张某众因无钱支付杨某每月2000元的手续费,杨某不再每月向其卡内还款。张某众于2012年3月31日还款12700元外,余款13万元未予偿还。农行武陵支行先后六次向张某众下达信用卡透支催收通知单,被告人仍未还款。武陵支行于2012年8月向公安机关报案,至立案之日止,张某众欠透支款本金13万余元,利息2万余元。被告人张某众归案后,于2013年8月5日向银行还款5万元。
  
  本案合议庭根据犯罪事实情节判决被告人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