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药监局查处一起伪劣医疗器械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胡静芳 编辑:高芹 2013-10-29 16: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陆丹  胡静芳)近日,沅陵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某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其销售的真道筋骨痛消贴质量可疑。既将该产品予以扣押,并迅速与标示生产企业所在地河南省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系协查,经该局调查核实,上述标示的真道筋骨痛消贴非该公司生产,且证实该产品系无产品注册证书的医疗器械。

  该行为为经营无产品注册证书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应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沅陵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调查取证,并下达了《行政处理通知书》,处以行政处罚。

  目前沅陵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扣押上述产品,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消除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患,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相关问题和热点问题,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的安全,为沅陵县药品医疗器械市场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