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学学会召开成立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肖丁勤 编辑:王津 2013-10-30 14: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 肖丁勤)10月29日,城步苗学学会召开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县苗学学会班子成员、常务理事及秘书长,通过了县苗学学会章程。会议要求,传承发展,继往开来,努力开创苗学研究工作新局面。

县苗学学会成立大会会场。记者 肖丁勤 摄

  省苗学学会会长陈志强,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张正清、原副秘书长李德文,市民宗委党组书记王文蕊到会祝贺。县委书记罗建南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致欢迎词。县领导何培云、李华、杨映林、董武出席。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杨锡英主持。

  会议总结了我县苗学工作。城步苗学研究工作开展近十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表现为:民族法制建设进一步健全,民族语言进一步得到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品牌进一步树立,全县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才华、有成就、有影响的民族文化研究人才。

  会议明确了下步县苗学工作的任务。主要是四个方面:健全工作机制,激发学会和会员的工作活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关注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定期编印出版苗学研究刊物;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挖掘整理并出版相关书籍。

  陈志强代表省苗学学会对我县苗学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城步苗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是全省苗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和活动基地,城步苗学学会的成立必将对提升苗族理论研究和传承发展优秀苗族文化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要求,一是坚持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理论导向。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为城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作贡献;二是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应用对策研究;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会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推动苗学研究队伍的发展壮大。

  罗建南在讲话中对县苗学学会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关于县苗学学会今后工作,他强调,一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会“智囊团”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城步凝聚正能量;二要围绕弘扬民族文化,充分发挥学会“主力军”作用,为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强县作出新贡献;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将古苗文和杨家将文化两个品牌打造成为我县响亮的历史文化名片,努力扩大学会影响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董武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城步苗族自治县苗学学会的批复》。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首届县苗学学会班子成员名单,吴扬勋当选为会长,王安伯、肖祥海、吴进学为副会长,杨友文等7人为常务理事,杨凯焱为秘书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