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男子联合村支书骗取农村医保三万余元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蔡卓敏 编辑:王津 2013-10-30 19: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10月30日讯(通讯员 蔡卓敏)农村医疗保险是农民疾病医疗与保健问题的主要依托,可以使广大农民享受到农村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然而,攸县两名男子虚构事实,通过联合村支书开具虚假证明的方式骗取农村医保补偿金3万余元。10月30日,王某、李某二人涉嫌诈骗罪一案被移送攸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0年元月的一天,彭某在攸县县城被人骑摩托车撞成重伤。后来,经彭某亲属王某、李某及该村村支书陈某调解,肇事者与彭某达成协议,赔偿了彭某27万元。
  
  协议履行后,王某、李某二人动起了歪念,想骗取农村医保补偿金。于是虚构彭某在建房中摔伤头部的事实,找到村支书陈某出具虚假的调查证明。陈某在明知该调查证明为虚假证明的情况下,仍然签署了“情况属实”的意见。其后,王某两人凭借虚假证明到攸县农合办骗取农村医保补偿金36000余元。案发后,王某等犯罪嫌疑人主动将非法骗取的农村医保补偿金悉数返还到攸县农合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