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委副书记刘事青到大祥区板桥乡桥头村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王津 2013-10-31 10: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10月31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10月底,邵阳市委副书记刘事青深入其所联系的新农村建设点大祥区板桥乡桥头村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兴产业、强基础、美村庄、强实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进一步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桥头村有1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310人。2012年,该村被确定为邵阳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由市地税局、市计生委、市中心医院、市新华书店4个单位帮扶。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桥头村新农村建设发展势头看好,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农民增产增收明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示范效应日益显现。

  在听取了帮建工作组、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汇报后,刘事青对该村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兴产业。兴产业就是使产业兴旺发展起来,实现龙头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以产业的发展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二要强基础。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要美村庄。要推动绿化美化建设,使村容整洁,乡风文明。四要强实力。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同时要把班子队伍建设好,尤其是要建设好村支部和村委会班子。

  就如何帮扶新农村建设,刘事青强调,一是规划扶,要坚持规划先行,明确整个片区、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怎么做,然后狠抓落实、一做到底;二是扶项目,要积极争取项目,引进龙头企业,加快产业发展;三是资金支持,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责任,积极争取和落实资金,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