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秋冬季水利兴修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 编辑:高芹 2013-10-31 13: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库除险加固)

  红网隆回10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宇)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打好今年水利兴修攻坚战,湖南省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早筹划、早部署,于10月下旬在全拉开了秋冬季水利兴修的序幕。该兴修水利以水库除险加固为重点,以塘坝、水库灌区清淤配套为基础。

  虎形山瑶族乡根据乡情实际,结合中低产田改造项目、蓄水抗旱工程、农田及内圩水系整治工程以及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进行科学规划。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对各村采取定工程项目、定工程规模、定质量标准、定开工和竣工时间等“四定”措施,并和村签订责任书明确连带责任。

  在资金方面,政府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多方筹积建设资金,通过“一事一议”和采用自建、自管、自受益的办法,对村实行“以奖代补”,并实行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放开建设权,搞活经营权,以促进群众性水利工程建设,充分调动各村水利兴修积极性。

  截至10月30日,虎形山瑶族乡已有5处水利修建工程陆续开工,已完成土方量8万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