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会见“春晖计划”访问团一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冠文 编辑:王娉娉 2013-11-02 09: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实习生 敬小芳)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会见了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春晖计划”访问团一行。张剑飞希望加强海外留学人员与长沙的学术交流,扩大科技合作。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是2005年在美国加州成立的非盈利性组织,旨在提升各成员校友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春晖计划”是教育部为了支持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于1997年实施的一项资助在外留学人员短期回国工作的举措。

  张剑飞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长沙发展的海外学子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长期科研合作机制等与访问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他说,人才是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源动力”,长沙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各位专家从事的是信息技术与生物医药等方面最前端的领域,希望你们发挥所长,以各种方式参与到长沙的经济社会建设中,同时利用在当地的影响力,架起海外学子与长沙联系的桥梁,为长沙的发展创造更有利的外部条件。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2013年主席陈强博士表示,此行与湖南大学等单位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创业意向会谈,成果丰硕。访问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