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500万无息贷款扶持贫困家庭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富元 刘忠 刘炜 编辑:王娉娉 2013-11-02 15: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1月1日讯(通讯员 胡富元 刘忠 刘炜)“我的黑猪养殖园能够建起来,全靠镇计育办的支持,他们帮我在信用社贷到3万元钱了。”10月31日下午,湖南隆回县金石桥镇上华村村民郑毅林看着猪圈里抢食的黑猪仔猪,高兴地对笔者说。
  
  为了扶持贫困户(包括贫困计生户)家庭,早日摆脱贫困,实现致富,今年,隆回县金石桥镇人大、政协、财税所和农业站、计育办、计生协会等单位联合筹资500万元,作为无息贷款,以创建养殖和种植基地为主要项目,扶持贫困家庭创业脱贫。
  
  目前,金石桥镇获得无息贷款扶持的贫困户多达175户,遍及56个村2个居委会。截至10月31日,这175户贫困户,已建起猕猴桃、葡萄、杨梅、玉竹、金银花等种植基地4500余亩,建起梅山黑猪、黑山羊、贵州黑牛和生态土鸡、土鸭养殖场72家,养殖梅山黑猪400余头、黑山羊2000余只、贵州黑牛230余头和生态土鸡20000余羽、土鸭15000余羽。
  
  预计三年后,这175户贫困户会彻底摆脱贫困,成为致富能手,实现“致富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