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80余名乡镇幼儿教师赴城“镀金”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编辑:王津 2013-11-04 14: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包韶华老师上《有趣的名牌号码》课

培养幼儿动手能力

  红网辰溪站11月4日讯(通讯员 石渊智)11月1日,太阳岛幼儿园八个教室内座无虚席、欢歌笑语、书声朗朗,来自各乡镇的幼儿园的80余位老师们充当一回幼儿学生与太阳岛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开展“我来上课,你来听”公开教课活动。

  上午九点,上课铃响起,太阳岛资深级的包韶华老师走进幼儿大班第四班的教室,她曾多次自费上北京、深圳、长沙等地学习深造幼儿教育学科,并总结出一套适宜当代幼儿教育的课程,在全市的幼儿教育比武课上获奖,得到了许多家长的好评。《有趣的门牌号码》是她凭鉴多年的经验,利用课余时间,结合实际制作的一堂多媒体课件,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采用再动手实践的教学理念开发幼儿智商;科学方面《吹泡泡》课程,给小朋友传递了不管是方形的、圆形的管子吹出来的泡泡绝对是圆形的科学定理;《体育——猴子摘桃》是锻炼小朋友爬姿、过桥、掌握平衡的一种技能,采用互动的方法拉近了老师和学生的距离,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随后,还开展了课后点评交流会,来自龙头庵快乐宝宝幼儿园的向园长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教研活动,学到很多的知识,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城乡幼儿教育差距明显,今后要加强学习,加强交流,创新教育理念把农村的幼儿教育办好。”据悉“我来上课,你来听”教研活动,是太阳岛幼儿园2013年秋季公开研讨课程的一项重要议程,旨在充分利用园内的现有资源,开展观摩和城乡之间的交流,提升教师教研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