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张湘西原创个人专辑《酉水之歌》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果 张承印 编辑:杨洁 2013-11-05 09: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酉水之歌》专辑封面 张承印 摄

  红网保靖站11月5日讯(分站记者 易果 张承印)源自神秘湘西的天籁——向治学原创音乐作品精选集《酉水之歌》于今年10月由湖南文化音像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这是湘西州第一个发行原创个人专辑的音乐人。

  向治学艺名为山里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文学学会理事,湘西州音乐家、作家协会会员,湘西州土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专辑中,向治学自述:“土家族的我,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征服自己的耳朵。好的音乐不一定要复杂,有时候,只是一个推弦就够让人振奋了。”“歌如人生,写自己的心语,唱自己的心曲,且歌且行,做真实的自己。”

  1997年开始编写山歌,2003年创作第一首个人原创歌曲《幸福乡恋》,保靖本土音乐创作人向治学自此开启了人生的音乐之旅,且歌且行。这张全部由向治学作词的原创专辑共有16首歌,代表作《酉水之歌》、《父亲 我想对您说》、《保靖黄金茶歌》、《你说要等我》、《土家山寨》、《茶乡小姑娘》、《情满川河界》、《可爱的家乡》等。专辑内容丰富,涉及民族文化、土家苗寨、重点工程、主打产业、家乡情谊、家庭亲情等等,多方位记录和展现保靖县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唱响推介保靖的主旋律。

  “我站在武陵山之巅\ 望滔滔酉水远古走来\ 波光闪映金戈铁马\ 烟雨浮起烽火楼台;我站在武陵山之巅\ 听木叶山歌四方飘来\ 石板河街铺就沧桑 \吊脚楼台挂满风采……”这首由向治学作词、张君林谱曲,桑雨编曲,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国家二级演员,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贾双辉演唱,深情演绎的该专辑主题歌曲《酉水之歌》于2010年荣获湘西州五个一工程二等奖。谈及创作灵感,向治学表示,土家族的母亲河——酉水河,它是土家文化、苗族文化和汉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地带,酉水河优美的自然风光孕育了独特的民族文化,在这里,可以触摸历史的痕迹,可以聆听远古的天籁之音。

  2011年5月开始,向治学在网络“中国原创音乐基地”开辟“向治学音乐空间”,目前聚集人气达355万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