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4.5亿元冬修水利创近年投资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江蓝 编辑:杨洁 2013-11-05 09: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1月5日讯(分站记者 江蓝)记者近日从长沙县水务局获悉,长沙县今年的冬修水利工作已拉开序幕,水利建设总投资超14.5亿元,这也是近年来长沙县水利建设投资最大的一笔投入。

  据了解,长沙县今冬明春水利建设重点项目涉及堤垸防洪、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安全饮水、小型农田水利等方面。

  在备受群众关注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方面,长沙县今冬明春将重点完成白鹭湖水厂扩建,启动日供水5万吨的金井水厂前期工作,拉通黄兴大道北延线金井-路口段供水主管,延伸白鹭湖、乌川、双江三个水厂管网。

  其中,主要解决金井、高桥、路口等北部10个镇约15万人饮水问题的白鹭湖水厂目前已无法满足服务范围内的供水需求。“原来的日供水能力是1万吨,今年干旱期间的用水需求量已每天达到1.2万吨。”据长沙县水务局副局长陈宇波介绍,长沙县水务局将在白鹭湖水厂新增一组每天1.2万吨的制水工艺,包括新建一个絮凝沉淀池、快滤池、泵房。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招投标手续,有望于年底前开工建设。

  黄兴大道北延线管网延伸工程是此次农村安全饮水建设方面投入最大的一项工程,预计投资4000万元。该工程将以金井镇脱甲村为起点,沿福南公路和黄兴大道北延线铺设供水管道,终于黄兴大道北延线与路青线交会处。黄兴大道北延线沿线管网将成为2014年修建的金井水厂骨干水管,助推北部管网形成环状结构。

  堤垸防洪工程建设方面,长沙县今冬明春将重点完成榔梨(梨江垸和花园垸)城市防洪二期工程建设,形成封闭的防洪圈;全面完成涉及暮云、跳马、黄兴、榔梨、安沙、黄花、果园、湘龙、星沙等镇(街)湘江综合枢纽库区二、三期项目建设任务,确保枢纽工程按期蓄水和河堤安全。

  另外,长沙县还将重点完成3座小I型和11座小Ⅱ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山塘清淤整修、泵站更新改造、小型河坝治理、小型灌区配套、沟渠疏浚、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实现恢复和新增蓄引提水量1000万方、年节约水量1000万方的目标。

  完成金井河果园段、路口段,麻林河全河段,双江口河开慧、白沙段,金脱河全河段,青洪河青山铺集镇段生态河流治理,治理生态型河流100公里;实现小I型水库退出投肥养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