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近百万中小学生投身青少年争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欧苏 编辑:刘飞越 2013-11-05 16: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1月5日讯(通讯员 石欧苏)截至11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约有99万中小学生投身“宣传家乡好、建设好家乡”青少年争章活动,全市所有学校的手册都发放到位且已经回收,进入到意见建议的整理汇总工作当中。
  
  为了使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热爱邵阳、热爱家乡的主人翁思想,引导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发现家乡美、宣传家乡美,自今年8月下旬起,邵阳市综治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主题为“宣传家乡好、建设好家乡”的青少年争章活动,活动对象是全市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学生,活动计划至2014年6月结束。
  
  今年秋季开学伊始,全市各中小学校就积极部署开展青少年争章活动。各学校对照活动流程,加强业务培训,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推进青少年争章活动的开展。各校通过召开班主任会议、全体教职工大会、退休职工大会、学生大会、家长会,落实活动的各项要求。其中市一中在开学第一天就召开了家长会,引导家长参与争章活动,与会家长达3000人。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市直各学校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活动的方式方法,较好地推进了活动的开展。市二中将这项工作和学校的德育工作、团队工作进行结合,活动成效明显。邵师附小将争章活动融入教学,组织学生开展“说说家乡好”班会活动,引导学生发现家乡美,夸夸家乡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