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看现场边定事项 芷江县领导在机场、和平园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唐维 唐仕霞 编辑:杨洁 2013-11-05 15: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了解机场建设情况  

查看海峡大道规划  

查看海峡大道走势方向、占地等方面情况

  红网芷江站11月5日讯(通讯员 唐维 唐仕霞)11月4日上午,芷江县委书记曾佑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飙带领财政、国土、建设、环保、水利、林业等部门,就机场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和平园英烈碑林建设规划以及机场路口至高速出口沿线土地的开发利用调研。县领导李仕忠、彭清洪、汪洪、王燕飒、杨海平陪同调研。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要加快,机场沿线品味要提升,抗战文化要大力宣传……”一边看现场,一边确定事项、明确责任,成为了本次调研的新特点。

  在机场建设现场,曾佑光、吴飙一行踏着泥泞,实地查看了项目的当前进展情况,了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与调研人员和建设方现场进行研讨。机场建设方表示,虽然受到天气的影响,但与常德、铜仁相比,芷江机场扩建工程进展速度是最快的。在项目现场,曾佑光、吴飙还实地查看了海峡大道的建设规划,了解了路段的走向、占地等方面的情况。

[NextPage]

探讨英烈碑林建设  

查看机场路沿线用地规划

讨论机场路至高速出口沿线土地的开发利用  

现场明确责任

  在和平园,调研组一行就如何建设英烈碑林,打造特色园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曾佑光指出,园区建设要进一步加快进度,要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建设过程中,可以借鉴和吸收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做法。要做好两手准备,即在做好建设规划的同时,还要加快搜集资料。要尽快整理出美国飞虎队员和日军在芷江投降的资料图片,以专题纪录片的形式展现出来。

  吴飙指出,要尽快做好初步建设的方案规划、建设预算,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园内广场要在合理的基础上,建出气势、建出特色。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尽快落实。

  调研过程中,曾佑光、吴飙一行还就机场路口至高速出口沿线土地的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曾佑光强调,相关部门要明确土地的用途、去向,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土地的使用方案及规划,对于已经审批的项目,要加紧建设。

  曾佑光还指出,高速入口要设计一个全新的景观方案,现有的绿化带要加宽、加密。背街小巷的地面改造要加快,城市重点区域和主干路段的绿化、规划工作要加紧评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