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巡视第五组来岳阳云溪区巡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11-06 10: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11月6日讯 11月5日下午,省委巡视第五组在云溪区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安排巡视云溪区的相关工作。动员大会前,巡视组与区委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举行了简短的见面会,巡视组组长徐泽高同志介绍了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内容、工作要求等。省委巡视第五组组长徐泽高、正厅级巡视专员叶剑伟、副组长张湘祥等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张湘祥作动员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对云溪区配合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书记田文静汇报近三年全区工作并作表态发言。全体区级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的处级干部,区直和驻区单位负责同志及乡镇、街道办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邱虹主持。

  动员会上,张湘祥充分阐述了新形势下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对巡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巡视工作是党中央从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先进性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更好地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当前巡视工作的重点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也要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解。

  张湘祥要求,云溪区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接受巡视和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讲真话,报实情,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区域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樊进军代表市委就如何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监督,要把自觉接受巡视检查,作为展示发展成果、检验水平、体现干部作风,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做到分工合作清晰明确,上下联系渠道畅通,工作推动协调得当,落实措施扎实有力;要认真整改,全面推进工作,对于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逐条梳理、深入剖析、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充分发挥巡视整改的促进作用,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区委书记田文静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以正确的认识对待巡视;要积极配合,以真诚的态度接受检阅;要严格要求,以务实的作风认真整改。要认真全面的梳理总结,进一步发扬成绩,寻找差距,汲取教训,改进工作,努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

  本次巡视工作为期一个月左右。巡视期间,省委第五巡视组还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和专线电话,主要征求对区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专线电话为1517305103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