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580个“网格”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刘飞越 2013-11-07 10: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网格听民声,服务零距离。前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来到岳麓区调研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工作。他强调,社会管理服务工作要从偏重管理转向注重服务,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优化管理、便捷服务。

  钟钢实地察看了岳麓区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社区微中心、街道分控中心、区级指挥中心的建设情况。在听取该区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表示,岳麓区的社会管理服务工作动作大、投入多、工作实。据了解,岳麓区将全区17个街道(镇)、166个社区(村)划分为580个“网格”,由560多名科级干部担任“网格长”,每人以1至2个网格为“责任田”,分别带领10多名区、街道(镇)、社区(村)干部,零距离服务群众。通过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建设,该区合理配置了法律司法、社会保障、党的建设、社会服务等相关资源,健全了基层组织,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同时,网格服务站积极开展居家养老、医疗卫生、就业培训等各方面的服务,满足了居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