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首祭舜帝

来源:红网 作者:陈国宏 编辑:康晓乔 2013-11-07 15: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11月7日讯(通讯员 陈国宏)11月6日,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前锣鼓喧天,以“放飞梦想、奔向世界、弘扬舜德、振兴中华”为主题的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首届公祭舜帝大典在此举行,来自新加坡、泰国、美国、菲律宾、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广东、四川、重庆、湖南等二十多个省市的姚氏宗亲代表一同参与祭拜,共怀始祖舜帝。
  
  祭典活动由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主办,湖南省九嶷山舜帝陵基金会和宁远县委、县政府承办。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主席姚泽嘉主祭。市委副书记唐松成,市政协原主席、舜帝陵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金荣参加公祭大典。
  
  9:50,祭祀典礼正式开始,主祭人、参祭人就位。击鼓九通、鸣金九响后,在鞭炮和鼓乐声中,身穿古装的16位年轻小伙抬着供品缓步拾阶而上,恭敬地将三牲、五谷、百果、贡酒敬献于供品台上,全体参祭人员向舜帝像鞠躬行礼,表达后人对舜帝的虔诚之心。主祭人恭读祭文,表达了姚氏后人弘扬舜德精神,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决心。主祭人和主祭团成员、参祭代表依次向中华民族始祖舜帝敬献花篮,祭祀大典礼成。参加大典的嘉宾和各界代表步入寝殿,拜谒祖陵,深情缅怀中华民族始祖舜帝的万代恩泽,并参观了舜帝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